主任致辞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信息与工程科学部,是北京大学服务国家战略、迎接科技革命的中坚力量,是在前沿科学和未来技术领域培养领军人才的重要基地,是广大莘莘学子亲身参与创造历史、最大程度展现自我的绝佳平台。

北大的信息与工程学科,建立在扎实的数、理、化等学科基础之上,是有源之水、有本之木。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各院系所开展的研究工作,是文、理、工、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精华,是真正可能引领未来技术、努力改变世界的研究。国防、航空、航天、航海、能源、环境污染、医学影像、大数据等领域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去探索和解决。

多年来,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也培养了一大批社会各行业需要的优秀人才。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培养卓越人才,引领源头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理念,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科技领域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