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19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北京大学)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服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战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司共同设立“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委托,2018年北京大学承办了首批教师培训班,形成了一套实用高效的国际化培训体系和教学经验,为加快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9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继续委托北京大学承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19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北京大学)(以下简称“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司

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

二、时间和地点

研讨班开班时间拟定为2019年7月7日-13日。7月7日注册报到,7月8日-12日正式培训,其中7月8日举行开班仪式,7月12日举行结业典礼,7月13日离校。

研讨班开班地点为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三、研讨班培训内容

高校人工智能教学课程设计与实践,拟定课程如下:

-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引论》大小班课程设计与春季学期教学案例

-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引论》六门小班课程(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脑与认知、数据智能、机器人、游戏AI)的课程教学安排与实践

-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介绍(包括AI图灵班培养方案)

- 人工智能行业领头企业前瞻技术分享与案例教学

四、研讨班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1.研讨班培训对象为已开设或拟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一线教师。

2.有一定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发表过人工智能相关论文或科研成果的教师优先。

3.研讨班规模为100人。

五、报名、注册及缴费

1.请登录“2019年中国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北京大学)”网站(http://ai2019.medmeeting.org/cn)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525日8:00615日17:00。网上报名如有疑问请联络:刘历旸,邮箱:oec238c@pku.edu.cn,联系电话:010-62759840

2.北京大学将根据注册信息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于618日前(含)在系统设置审核通过标识,通过审核者报名方可视为成功。

3.报名成功者请于7月7日持身份证件到友谊宾馆敬宾楼报到。如当天无法报到,可于7月8日持入校邀请函前往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报到,逾期不再组织报到注册工作(入校邀请函将于审核通过后发放)。

4.研讨班不收取注册费和学费。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为方便学员住宿,北京大学协助联系友谊宾馆预留房间,如有住宿需求,请在审核通过后登录“个人中心”,点击左侧“酒店房间预订”选项,填写相关住宿需求。提交住宿需求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8日。

六、有关说明

1.参加研讨班教师的相关差旅、培训期间的食宿费用由派出学校承担。培训费由主办方资助

2.研讨班结束后颁发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大学联合盖章的结业证书。

 

 

                                            北京大学

                                         201952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