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武执正:与世界互动——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展望

 

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学术交流讲座

与世界互动——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展望

 

报告人武执正  博士

(京东硅谷研发中心资深算法科学家)

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下午 14:00

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二号楼一层2129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智能语音交互(Intelligent Speech Interaction),是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为企业在多种实际应用场景下,赋予产品能听,会说,懂你式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让AI理解人类,不仅理解意图,回答问题,完成任务,还能识别情绪;让AI能被人类理解,不仅对话互动,文本摘要,内容生成,还能话题展开。本次讲座将基于京东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已经应用于广大商业场景的落地技术,向同学们深度解析智能语音交互。

 

报告人简介

武执正博士,现任京东硅谷研发中心资深算法科学家。曾任美国苹果公司技术主管,高级研究科学家。曾领导和协调Siri文本到语音转换(TTS)核心技术项目;领导Siri TTS大中华语言环境语音开发(zh-CNzh-TWzh-HK);为Siri TTS团队构建深度学习培训框架,并为iOS 1011提供帮助; Siri机器学习工作组的创始成员,负责组织整个SiriML活动等。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深耕多年,发表过多篇论文著作。


返回